降低肇事率 台南市消防車配置盲區AI警示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大型車輛開在馬路上,容易因為死角或是駕駛視線盲區,在轉彎的時候造成事故。台南市在地一家車電公司,捐贈台南市消防局3組AI主動警示系統,配置在消防車上,一有機車或行人進入駕駛視線盲區就會主動警示,讓消防車行駛在馬路上更安全。週二(19日)舉行捐贈儀式。

消防車緊急出任務,前面卻突然經過一輛自行車;或是轉彎時因為內輪差視線死角,差點就撞上旁邊的行人或是機車!現在消防車上配置盲區AI主動警示系統,駕駛就能及時反應,避免憾事發生。

台南市消防局安南分隊隊員 陳瑞江:「它有聲響,然後又有聲音,然後又有畫面,所以我們可以做一個減速,然後做一個確認的動作,以避免有一些用路人,他在我們盲區死角沒有發現。」

台南市消防局長 李明峰:「大型車的右側盲點,還有前側盲點的AI系統,這個對我們消防車的出勤安全有很大的幫忙。未來會將所有新購的消防車,從明年開始列為標準配備。」

模擬3D動畫,可以看到行車盲區警示系統,在 AI面板上即時顯示消防車行駛間周邊的路況,不管是白天或是晚上都看得清清楚楚。

台南市長 黃偉哲:「配合AI的系統,能夠讓我們消防車在出勤的時候,能夠避開死角,能夠主動做一些動作的反應,避免造成憾事。」

車電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徐學賢 :「消防隊也非常辛苦,我想從我開始,就是以捐贈的方式讓他們先試用,引起社會的共鳴之後,希望大家能夠共襄盛舉。」

根據警政署統計,2020年(109年)1-11月道路交通事故A1及A2類逾30萬件,死傷人數超過40萬人。其中車種別肇事率以大貨車每萬輛發生事故7.81件最多、大客車6.07件次之,而駕駛的視線死角與大型車的內輪差是肇事主因。俗話說,馬路如虎口,不論是行人或是汽機車駕駛上路,都要加倍當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