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腫塊突增至5公分 24歲女及時手術不留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9 日訊】10月是國際乳癌防治月,據統計女性最常見的乳房腫塊是纖維囊腫,百分之99是良性,好發在15到35歲年輕女性;台中有位24歲的黃小姐,發現乳房有小腫塊,且快速增長,所幸及時就醫並接受手術,術後良好,沒有留下後遺症。

24歲的黃小姐,擔任夜班的工作而且工作壓力大,先前發現右側乳房有一小腫塊,近期腫塊迅速增長到5公分,因醫師說腫塊還滿大的讓她好擔心。

患者 黃小姐:「一開始看醫生我以為我要把我的胸部全部切掉,然後後來之後做完手術,跟醫生討論完然後做完手術,才發現我傷口只有0.3(公分),所以其實心裡就覺得,哦還好只有0.3(公分)。」

衛福部台中醫院婦女保健中心主任 唐于雄:「傳統手術可能要2到4公分的傷口,我們只要0.4公分的傷口,就可讓那個馬鈴薯的腫瘤變成薯條。」

唐于雄說,女性最常見的乳房腫塊是纖維囊腫,百分之99都是良性,但非典型增生的乳房腫塊約有17%會轉變為乳癌,若腫塊在三個月內增大百分之20,建議接受手術。

衛福部台中醫院婦女保健中心主任 唐于雄:「國內的乳癌好發年齡大概45到55,普遍比歐美要年輕10歲,希望大家能夠45歲以上,每兩年能接受一次乳房攝影普篩。」

唐于雄進一步指出,因社會變遷,有許多女性面臨工作和家庭生活的高度壓力,容易使乳房葉狀肉瘤快速增生,甚至轉變為惡性腫瘤,建議女性朋友自我檢查以及接受攝影普篩,若有異狀要及時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