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光將投資8000億日圓 在日本興建DRAM廠

據日媒報導,美光(Micron)計劃投資8000億日圓,在日本廣島縣興建DRAM新廠。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0 日訊】據日刊工業新聞20日報導,由於看好 DRAM 中長期需求暢旺,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計畫在日本廣島縣投資興建DRAM工廠,投資金額高達8000 億日圓 (約近 70 億美元),目標 2024 年啟用生產,以因應用於資料中心等用途的DRAM中長期需求擴大。

報導指出,為因應來自數據中心等用途的DRAM中長期需求擴大,美光計畫在日本廣島縣現有工廠附近興建先進DRAM新工廠,預計在2024年之前啟用生產,包含半導體製造設備在內的總投資額,預估達6,000到8,000億日圓。

美光原本也有意在台灣或是新加坡建造新廠,但最終考量到兩岸風險和供應商合作等事宜,經過評估後,美光最終決定落腳日本廣島縣。據悉,美光將向日本政府申請一部份補助金來蓋新 DRAM 廠。

美光是全球第三大 DRAM 製造商,該公司 6月初宣布,已經開始量產第四代 10 奈米級製程 DRAM,獨步全球。而美光在和三星電子、SK 海力士之間的市場競爭上趨於劣勢,今後DRAM和邏輯晶片一樣、進一步進行細微化是不可或缺的,因此,對美光來說、日本在技術研發上的重要性將增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