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資安是國安議題 7月示警供應商駭客攻擊 |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0 日訊】日媒:美光砸8000億日圓 廣島蓋DRAM新廠

《日刊工業新聞》報導,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 (Micron) 計劃投入 8000 億日圓,約近 70 億美元在日本廣島縣蓋 DRAM 新工廠。

========

中經院大幅上修台灣經濟預測至5.84%

中華經濟研究院20日發布2021最新經濟預測,在商品出口以及國內投資雙引擎帶動下,成長超乎預期,大幅上修2021年全年經濟成長率為5.84%,較去年的3.12%增加2.72個百分點,也是後金融海嘯時期以來新高。2022年國內經濟成長率約為3.55%,為連續第三年突破3.0%以上。

========

台積電:資安是國安議題 7月示警供應商駭客攻擊

SEMICON線上資安趨勢高峰論壇20日召開,台積電企業資訊安全處長屠震提到,資安問題已是國安議題,這也是為何SEMI成立台灣首屆資安委員會。他表示,台積電在供應商資安評估上也列出135項,在今年7月由資材管理向1500多家所有供應商發布重要資安危害示警通知。

========

紫光破產重整 中共國企及阿里等7家申請參與

因破產而進入重整程序的中國半導體企業「紫光集團」近日公佈公司重整工作的進度,稱已獲得包含阿里巴巴在內等7家企業及機構報名參與投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