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副主席:有意願維護台海現狀 中共犯台影響歐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20日將在歐洲議會進行表決,19日的辯論會議上,歐盟副主席維斯塔哲指出,台灣是歐盟志同道合的夥伴,中共軍機多次侵入台灣領空,加劇緊張,危及歐洲利益,歐盟將加強與台灣關係,支持台灣維護民主、自由、法治的社會。

歐盟副主席 維斯塔哲(2021.10.19):「中國(共)已經加強施壓台灣,並增加在台灣海峽的軍力。我們看到了中共軍機多次越過中間線,進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這些武力展示,可能對歐洲的安全和繁榮產生直接影響。我們歐洲人,我們有意願維護台灣海峽現狀。歐盟鼓勵每個人進行對話,避免任何可能加劇台灣海峽緊張局勢的單方面行動。」

歐洲議會瑞典籍議員 魏莫斯(2021.10.19):「台灣是志同道合的夥伴,與歐洲有著許多共同的價值觀。不要忘記,當中國共產黨試圖欺騙所有人時,是台灣讓世界注意到中國武漢爆發了COVID-19疫情。」

維斯塔哲表示,歐盟將確保台灣維護其民主自由,並深化與台灣合作,希望台灣成為歐洲晶片法案的重要夥伴。歐洲議會最大黨團「歐洲人民黨黨團」當天也發聲明力挺台灣,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蓋勒指出,台灣是重要的民主盟友及印太地區的夥伴,譴責中共企圖以武力改變台灣海峽現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