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新機首搭載自研晶片Tensor 台灣團隊參與研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0 日訊】Google在台灣時間周三凌晨發布會上,推出新機Pixel 6和Pixel 6 Pro,支援全5G頻端,也是首次使用了自行研發的晶片Tensor,可以幫助產品深度拓展人工智慧和機械學習的功能。

記者 曾馨旻:「在拍完照片之後呢,您甚至可一鑑就去清除掉後面不必要的路人,這是Google推出的新一代智慧型手機,Pixel 6,在相機功能方面呢,搭配AI演算還有機械學習,都在這一代有了更多的突破,就是因為Google這次選擇使用的,是自行研發晶片,Tensor。」

Google 硬體副總裁 彭昱鈞:「非常引以為傲的人工智慧學習,以及機械學習的技術,那結合這兩者技術在晶片的架構上,所以它可以達到非常多的應用。包括更精確的語音辨識,那甚至在相機上面辨識各種場景、狀況,那調整出最優異得一個照相的結果。」

除了新增加魔術橡皮擦,還有強化其他相機模式,包括動態肖像功能,可以輕易拍攝出長曝光效果,或是分析主體模糊背景,達成動態攝影感,Google台灣的團隊也參與到相關的研發。

Google 硬體副總裁 彭昱鈞:「全新的晶片組,結合了深度的機械學習以及人工智慧,這件事情也開啟了無限的一個可能性。我們不排除,把我們優異的晶片放在所有其他各種產品上面。」

自研晶片使產品功能最大化,外界也傳出三星拿到這筆代工訂單,不過Google方面沒有給出答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