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屢遭駭客攻擊 陳俊聖:將成立資安學院

宏碁屢遭駭客攻擊,陳俊聖:將成立資安學院。(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0 日訊】電腦品牌廠宏碁屢遭駭客攻擊,宏碁董事長陳俊聖今天(20日)受訪表示,已立即阻止並恢復系統,不影響營運和生意,無機密外洩問題,但坦言宏碁資安有進步空間,未來將成立資安學院培育人才。

電腦品牌廠宏碁兩度遭駭客攻擊,近期偵測到一起針對印度售後服務系統的攻擊,駭客組織後續更針對台灣系統發動攻擊,宏碁偵測到異常後已立即啟動資安應變程序。

陳俊聖今天出席「新智慧、新轉型、新契機」科技論壇,會後針對駭客攻擊事件受訪時指出,印度方面透過售後服務系統拿到維修相關資料,坦白說「危害還好」,設備等均不受影響。

至於對台灣系統發動的攻擊,陳俊聖說,駭客拿到台灣員工資料,但不影響營運和生意,也無機密外洩問題。

陳俊聖表示,駭客攻擊後曾索要贖金,宏碁立即報警,資安部門也展開阻止防護並恢復系統;他坦言,宏碁資安防護當然有進步空間,後續會啟動弱點掃描、不斷演練防護等動作。

宏碁今年3月也曾被REvil病毒團體勒索要求5000萬美元,加上近期的事件,宏碁屢遭駭客攻擊。

陳俊聖觀察到,台灣資安人才其實很不夠,因此近期取得執照,將成立資安學院發出證照,培育人才;他也提到台灣不是資安強國,實際上的資安強國其實是北韓、中國和俄羅斯。

針對歐盟日前擬制定電子產品「維修權」,要求廠商支援更新與維修到使用壽命最後一刻,宏碁該如何因應?陳俊聖回應,目前相關立法雖還未正式拍板,宏碁已有相關作為。

陳俊聖補充說,以前維修是由宏碁的營業額提撥特定比例,現在則是成立獨立單位自負盈虧,例如:負責亞洲區的子公司海伯特等,除致力透過循環經濟讓3C產品壽命延長,也會維修競爭對手產品,並已得到蘋果產品授權維修。

至於3C產品壽命究竟該多久?他認為,這不是0和1的答案,3C產品就是要盡可能不要對環境危害。

此外,陳俊聖在科技論壇發表演時,在開頭即破題表示,大家慣稱的「後疫情時代」其實不存在,也就是「沒有所謂的後疫情時代」,疫情將是延續不斷(lingering),未來人們會生存在疫情時代、與之共存,換言之需要更數位化的工作與學習。

宏碁近年來相當重視循環經濟與多角化經營,陳俊聖在論壇也分享宏碁智醫推出的眼科AI輔助診斷軟體 VeriSee DR;針對零接觸的遠距看診解決方案,再推出Acer TeleMed視訊診療軟體等。

他又說,宏碁旗下聚焦智慧交通領域的宏碁智通,繼於台南市取得兩期BOT智慧路邊停車收費運營專案後,成功於高雄市及台北市陸續進駐,近期也成功搶進苗栗縣、拿下竹南鎮市區主要道路及竹南火車站周邊的委託經營專案。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