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營收暴跌逾七成 愛立信計劃縮減在中國業務

由於瑞典電信商愛立信(Ericsson)在中國業務營收連續2季下滑,愛立信表示,該公司3季度來自中國市場的收入暴跌74%,計劃從4季度開始重組在華業務。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0 日訊】瑞典電信商愛立信(Ericsson)19日宣布,計劃減少在中國的業務,原因是瑞典政府的5G手機通訊網路標案排除華為和中興通訊,使愛立信遭到中共報復,5G設備標案也排除愛立信,使愛立信在中國的業務營收連續2季下滑。愛立信表示,第3季度來自中國市場的收入暴跌74%,將調整中國的銷售和營業組織規模,預計從第4季開始實施。

瑞典在2020年加入美、英、澳行列,禁止該國5G網絡使用華為公司和中興通訊所提供的設備。在瑞典禁止華為後,愛立信在中國最新幾輪電信招標中,失去了大部分份額。

據路透社報導,愛立信首席財務官卡爾‧梅蘭德(Carl Mellander)受訪時表示,愛立信在中國的收入占總收入比例已從10%到11%,下降到3%左右,抵消了愛立信在華為撤出多個國家後,所帶來的額外收益。

與去年同期相比,愛立信今年7到9月的第3季中國地區的收入,暴跌74%或36億瑞典克朗(約新台幣116億元)。在此之前,該公司第2季認列中國庫存價值減損3億瑞典克朗(約新台幣9.7億元),中國收入大減63%或15億瑞典克朗(約新台幣48億元)。

中國市場一直是愛立信第2大營收來源,梅蘭德指出,愛立信在中國業務收入從今年第2季開始大減,直到明年第2季都將顯示為同期虧損狀態。

另外,愛立信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博爾赫•埃克霍爾姆 (Borge Eckholm) 在公司業績報告中表示,由於在中國的銷售額下降,必須調整中國的銷售和營業組織規模,將從第4季開始實施,希望在短期內,盡可能地將成本結構調整到合適的規模。

埃克霍爾姆進一步表示,在第3季,愛立信遇到許多供應鏈的動盪和對銷售產生的影響,這些問題將形成威脅。梅蘭德也說,由於晶片供應短缺,加上物流問題,愛立信無法向客戶交付某些硬件,也導致營收下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