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總裁陷世銀醜聞 美方要她推動變革維護機構誠信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捲入世界銀行操縱數據的醜聞後,美國副財長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今天(20日)告訴參議員,為維護IMF誠信,財政部將要求喬治艾娃對必要的變革負起責任。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0 日訊】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捲入世界銀行操縱數據的醜聞後,美國副財長艾迪耶摩今天(20日)告訴參議員,為維護IMF誠信,財政部將要求喬治艾娃對必要的變革負起責任。

路透社報導,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今天在美國聯邦參議院銀行委員會(Banking Committee)聽證會上說:「我們不認為現下適合撤換IMF總裁。」

「但我們在會議中確實非常明確並直接向總裁表明,(IMF)需要採取必要變革,來確保揭弊吹哨者的權利獲得保障,且要維護機構誠信,這是我們的首要目標。」

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被控2017年擔任世界銀行(World Bank)執行長期間「不當施壓」世銀員工 ,好提升中國在經商環境報告中的排名。

IMF執行董事會上週重申對喬治艾娃的信任,力挺她繼續擔任總裁職務。如今艾迪耶摩作上述評論,凸顯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仍繼續施壓喬治艾娃。

艾迪耶摩說:「我們會要她和國際金融機構的其他領袖,對採行變革負起責任。」

「威凱平和而德」律師事務所(WilmerHale)仍在持續調查經商環境報告不實的指控,預料之後會就世銀員工疑似不當行為發布第2份報告。

在爆發上述醜聞之後,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上週於IMF與世銀年度會議上要求兩機構採取有力行動,來保障數據誠信度和避免有人濫用職權。

喬治艾娃上週告訴路透社,IMF管控健全,且內部對吹哨者有完善保護,將與員工攜手強化IMF的信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