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艦隊穿津輕海峽 分析:普丁得利.中共更招孤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俄羅斯10艘軍艦首度穿越日本津輕海峽,專家分析,有多重目的,但中共讓自己更加孤立。軍演區域,還涉及中共力圖遮掩的密約。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這維尼熊永遠鬥不過北極熊,外交上是一物降一物,所以說中(共)國每次都被俄羅斯,用得服服貼貼地給他幫忙,拿不到任何好處。」

矢板明夫一句總結中共俄羅斯新一波合作。美日英澳四方海軍15到18日在印度洋聯合軍演(MPX2021),美國德國軍艦,18日也在台灣東方的菲律賓海操演。中共俄羅斯14日起聯合軍演後,18日,10艘軍艦首度一起穿越第一島鏈,日本本州島、北海島之間的津輕海峽,通往太平洋。被解讀多重目的,吳嘉隆認為中共施壓美國陣營;矢板明夫認為,因應幾年來美日同盟強化,普丁找中共助陣,延續老招。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雖然在日本國內引起很大的轟動,但是在國際上影響並不大。」「俄羅斯多少年以來,不停地有一招,屢試不爽的一招,北方四島,這個是日本二戰的最後的時候,俄羅斯當時蘇聯時期強佔過去的, 他每次都說,假裝要還就是不還,然後拿日本的好處,然後就是說換到很多經濟利益。」

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加壓力是做給美國看,你美國在南海、台海給我加壓力,我現在到你的盟友,(向)韓國跟日本這邊加壓力。」

津輕海峽水域,本來依法12海浬可全部畫為日本領海,卻只畫定3海浬,保留一條國際水道,日方官員透露,其實是為了方便美軍核動力艦艇通過。

沒想到,中共軍艦一面大舉穿越狹窄的津輕海峽,一面卻辱罵譴責外國軍艦自由航行有顯著公海範圍的台灣海峽,中共外交部19日記者會,就有外媒記者類比兩者詢問,但中共強烈反駁,向國際公然展現雙重標準。

另個想像,中共穿越,是否為了轉移難堪的焦點?大紀元刊登沈舟評論分析,中共太被國際孤立,為了爭取「聯俄抗美」,普丁坐山觀虎鬥不想南下,共軍寧可北上,硬著頭皮在新華社所謂「俄羅斯彼得大帝灣」附近演習,完全不敢提中文名就叫「海參崴、烏蘇里灣」,蘇聯曾經承諾交還,但江澤民卻密約承認以往不平等條約割讓國土。沈舟認為,這場演習,反而更激起日本、韓國在軍事上防備中共。

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日本就把很多這筆帳記在中共身上。」「這個維尼熊主要敵人台灣海峽,他是想吞併台灣,北極熊(普丁)說我不幫忙,(受訪提)你經濟解決 ,這說的風涼話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