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遭「換臉」恐致誤判 陳明通:成立專家小組防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0 日訊】網紅利用AI Deepfake換臉技術,盜用藝人甚至政治人物的臉不法牟利,就連總統蔡英文的五官也遭到盜用,引發朝野立委關注可能引發國安危機,國安局長陳明通表示,第一時間就有掌握,已經成立專家小組,集結學者、專家來防制。

國民黨立委 洪孟楷VS. 國安局長 陳明通:「如果說總統被換臉影片,她今天講了一句,宣戰,那會不會被外界誤解,解讀錯誤,還有就我們國安局沒有事先掌握知道,還有等看媒體、看新聞報導,不是看媒體,我們第一時間有掌握嗎?第一時間就有掌握。甚至它有可能變成國與國宣戰,國安危機,完全同意。」

陳明通表示,除了嚴加偵防以外,最重要是澄清事件、安定民心,如果影片出現在臉書、GOOGLE、PTT等社群平台,就會找業者來談。陳明通也允諾,會在1個月內邀集相關部會訂出防制標準程序,加以預防。另外,臉書在台灣有多達1千9百萬用戶,最近有網友因為政治言論被臉書停權30天,立委王定宇質疑臉書的言論審查是否偏向中共標準,陳明通表示,會進一步了解,並找臉書的管理部門溝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