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蛋不夠養鴨錢!飼料貴翻天 鴨農忍痛棄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0 日訊】彰化芳苑鄉,有鴨農在臉書,貼出蛋鴨大放送公告,免費開放民眾來抓鴨,原來是鴨農撐不下去,因為飼料價格,一公斤漲四塊,實在難以負擔,加上產地鴨蛋批發價沒漲,還因銷量差,曾微幅跌落,賣蛋的收入,終究補不上飼料的漲幅。

鴨農:「我去年到今年差不多賠一百多萬。」

養鴨人家,滿腹辛酸,過去一年,賠掉百萬。全因為飼料價格驚驚漲,賣鴨蛋的收入,根本入不敷出,只好把一籃籃蛋鴨,含淚送人。

鴨農:「過年後飼料漲很兇,一公斤漲四元,都賺給飼料了我們根本沒賺錢。」

養鴨場逼不得已,汰老留幼,棄養成鴨,清空養殖場,擇時再飼養雛鴨。光今年來飼料價格一公斤漲了4塊,每天要供7000隻鴨,這些成本一天要多4000多塊。

鴨農:「飼料進口的航運貴,外國疫情嚴重他們也要漲價,很多養鴨場都休假不養了。(有多少沒養)很多人。」

賣鴨蛋的錢,無法補貼飼料費,難道是鴨蛋價格大崩盤嗎?

滷肉飯業者:「中秋之前,因為他們說很多人做月餅需要用到鴨蛋,所以那時候有漲價。(那到現在有降回去嗎)沒有。」

小吃店老闆娘直說,中秋節前,因為蛋黃酥銷量帶動鴨蛋上漲後,目前價格還沒大幅度降價,另外雜貨店通路也說到,今年鴨蛋還沒有低於40塊的紀錄。

雜貨店老闆娘:「零售的價格其實像一般我們這邊的話,就大概45塊上下,那個波動不會很大,(沒有跌破40元的紀錄)沒有。」

市場鴨蛋價格,維持在45元到49元左右,但鴨農能賺得有限,飼料卻漲翻天,導致鴨農棄養潮,效應還在持續蔓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