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歐三國經貿考察團啟程 盼深化產業供應鏈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率領的中東歐三國經貿投資考察團,已於今天晚間搭乘專機啟程前往中東歐,將依序在斯洛伐克、捷克及立陶宛訪問。資料照。(圖/新唐人影像資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0 日訊】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率領的中東歐三國經貿投資考察團,已於今天晚間搭乘專機啟程前往中東歐,將依序在斯洛伐克、捷克及立陶宛訪問,盼能結合台灣與中東歐國家的經貿產業優勢,打造強健的產業供應鏈。

中東歐三國經貿投資考察團是由國發會、外交部、經濟部、科技部共同規劃,團員除了政府官員,還有台灣的研究機構、公協會與產業代表,包括資通訊、精密機械、智慧城市、金融與新創科技、雷射產業、生物科技、智慧醫療、綠色能源、觀光產業等,訪團成員高達66人。

國發會今晚發布新聞稿指出,台廠在斯洛伐克及捷克深耕多年,已有很好的基礎,可成為台灣前進歐洲市場的重要據點;立陶宛與台灣即將相互設處,彼此互補的產業優勢具有極大合作空間。

近年來,台灣與中東歐國家關係持續深化,不但各領域的合作日趨密切,斯洛伐克、捷克及立陶宛等中東歐國家也都捐贈台灣疫苗,展現民主夥伴情誼。

國發會表示,台灣與這東歐三國都願意持續拓展合作,這次台灣公私部門協力組團赴訪,將於10月21日至23日在斯洛伐克,10月23日至26日在捷克,10月26日至29日在立陶宛,訂於10月30日返國。

訪問期間,考察團將與當地相關部門及產業代表、廠商就經貿投資商機、產業媒合與對接、供應鏈合作等進行深度交流與對談。國發會期許藉由這次訪問,能夠強化台灣廠商的全球經貿布局,促進雙邊對話與合作,共同打造強韌多元的產業供應鏈。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