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自由了?赴西班牙考察 還是另有任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1 日訊】阿里巴巴遭中共重罰後,創辦人馬雲就很少公開露面,還有消息稱他被「禁止出境」,阿里巴巴旗下的《南華早報》10月19日報導,馬雲在香港與家人度過了「私人時間」後,目前人正在西班牙,進行與農業、環境有關的考察,這是馬雲一年半來首次出國。大紀元專欄評論家周曉輝分析:中共放行馬雲的原因,不是要丟出監管放鬆的訊號,而是在潘朵拉文件風波之後,要求馬雲將藏匿在海外的資產轉移回國內。

據香港《東週刊》19日報導,馬雲與多名富豪好友及科技界大亨,16日分乘兩部私人飛機飛往西班牙,之後又登上了他購買的超級遊艇,從西班牙東部的伊維薩島啟航出海度假。

《南華早報》也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證實馬雲身在西班牙,進行農業和環境問題相關技術的考察。

外界分析,馬雲先到香港再赴歐洲,似乎已被當局解除了出境禁令,而阿里巴巴拿出1000億支持習近平倡導的所謂「共同富裕」,可能是其「重獲自由」的主因之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