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材:地方提出高鐵宜蘭站新方向 會專業評估

交通部長王國材(中)21日應邀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專案報告「高鐵延伸宜蘭計畫」,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針對傳出的第5案及第6案是地方提出設站新方向,交通部會請顧問公司做專業評估,地方的共識是最重要的決定。(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1 日訊】昨天傳出高鐵延伸宜蘭的站址將有第5案及第6案。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是地方提出設站新方向,交通部會請顧問公司做專業評估,地方的共識是最重要的決定。

王國材上午應邀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專案報告「高鐵延伸宜蘭計畫」,書面報告中仍只列出原本的四城、宜蘭、縣政中心及羅東4站的優缺點。

王國材說,高鐵延伸宜蘭目前仍在進行綜合規劃,針對傳出的第5案及第6案,是地方提出的新方向,交通部會請顧問公司做專業分析評估。

王國材說,地方共識是未來高鐵宜蘭站址的重要決定,交通部會聽取地方的聲音,再決定站址區位是否做調整。

立委李昆澤詢問王國材,高鐵宜蘭站址第5案及第6案,到底是顧問公司、交通部還是民意的想法?王國材回覆,依時間不同會有不同方案,交通部會將地方提出其他地點的設站點納入評估。

李昆澤說,未來高鐵宜蘭站址,要尊重專業評估,交通部也應與宜蘭地方鄉親對話,共同決定,不要造成地方鄉親的困擾。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疑書面報告中未提第5案及第6案,王國材說,第5案及第6案是地方提出,還不成熟,都未經過顧問公司專業評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