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說明放寬邊境條件 疫苗第三劑要看科學證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1 日訊】再來關心疫情,針對台灣什麼時候會放寬邊境管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上午在立法院表示,邊境放寬要等到兩劑疫苗涵蓋率達一定比例再思考。至於要不要打第三劑疫苗,仍要持續觀察。

衛福部長 陳時中:「至於在一個邊境的放寬,那還是要我們到達了第二劑的一定比例,我們再來做思考。(AZ加莫德納混打何時會開放給一般民眾?)第一個當然要看到貨的情況,那我相信下個月是有機會的。(同樣美國也開放莫德納加嬌生的混打,台灣會考慮嗎?)因為嬌生我們現在並沒有進口,所以在目前大概不考慮這個事情。」

立委 賴惠員VS.衛福部長 陳時中:「有機會在明年的第一季開打,我們的第三劑嗎?那還是要看科學的證據,要看科學的證據,那如果到需要,現在最少都要隔6個月,一般以國外到目前來講,相隔6到9個月,第二個針對高風險跟第一線的相關的人員。」

陳時中表示,要不要打第三劑要持續觀察,不是說已經間隔6個月就一定得打第三劑。但整體採購是以要打做準備,除了已簽約的莫德納明年2千萬劑、後年1千500萬劑,後續AZ與BNT也在發展次世代疫苗,指揮中心與這些公司正在積極協商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