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國防科技展巴黎登場 頂尖軍事黑科技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1 日訊】本週在法國巴黎郊區,來自全球幾十個國家、上千位參展商,帶來最尖端的國防安全科技展。一起去看看。

科幻電影中,巡邏的機械犬、持槍的機器人,或許這離現實並不遙遠。

在第22屆Milipol Paris:「法國巴黎國際國土安全及保障展覽會」上,一隻機械犬吸引了人們的目光。

Ghost Robotics公司特別項目負責人 Tom Jacobs:「它可以用於所有無聊、骯髒、危險的情況。當底薪員工不注意安全的時候,它都不會感到無聊或疲倦,任何髒的地方,受污染的區域,都可以放機器人去。」

這款型號為Vision 60的機器犬,來自一家美國公司,據悉成本不到100萬美元,擁有自主巡視和檢測的能力,而近幾年的技術,更是讓它能在險境中保持平衡。

Ghost Robotics公司特別項目負責人 Tom Jacobs:「一塊電池可以行走三小時。它可以挽救生命,在危險的情況下,如進入有不明威脅的建築物時,最好讓機器人先去,偵查情況,確保安全,無論對方是敵軍、氣體或煙霧中。」

Milipol Paris 由法國內政部贊助舉辦,與法國多個部門進行合作,法國內政部長杰拉爾德·達爾馬寧 (Gerald Darmanin),19日專門為活動進行揭幕。

Milipol主席 Yann Jounot:「和其他行業一樣,活動也受到疫情的衝擊,不過並不嚴重,因為安全需求仍非常重要,不受經濟週期的影響。」

展會涵蓋國安相關的所有領域,包括數據保護、核武、民防、反恐、運輸安全、金融系統安全、監獄安全等。

2019年的活動,吸引到156個個國家三萬多名訪客參觀,其中包括167名官方代表團。今年活動將持續到22日。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