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CH-53E直升機迫降沖繩離島 無人員傷亡

日媒報導,駐沖繩美軍陸戰隊21日表示,昨晚疑因飛控系統問題緊急迫降沖繩縣粟國島的CH-53E「超級種馬」運輸直升機,已飛返沖繩縣宜野灣市的普天間機場。圖為2018年普天間基地的同型機。(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1 日訊】日媒報導,駐沖繩美軍陸戰隊今天(21日)表示,昨天緊急迫降在沖繩縣粟國島粟國機場的運輸直升機CH-53E「超級種馬」,已於今天飛返位於沖繩縣宜野灣市的普天間機場。

日本「琉球新報」報導,駐日本沖繩美軍陸戰隊表示,這架CH-53E昨天傍晚空中加油時「發生必須盡速處理的問題,所以實施預防降落」。美軍昨天派出另一架直升機,搭載維修人員前往粟國島維修。

粟國機場職員表示,CH-53E是在當地時間今天上午11時10分左右從粟國機場起飛。粟國島位於沖繩縣那霸市西北方約60公里處。

琉球新報稍早指出,這架CH-53E可能昨天晚間6時29分左右迫降在粟國機場,疑為飛控系統出問題,並未傳出有人員受傷。

粟國機場辦公室職員表示,昨天晚間6時20分左右接獲美軍軍機緊急迫降通知。

機場職員表示,派駐機場所在地的粟國村警官本想拍攝迫降的CH-53E,但遭附近的美軍制止,無法拍攝。粟國村村長高良修一說,雖然無人受傷是不幸中大幸,但令人再度感受到美軍基地帶來的弊病。

粟國村昨天已向沖繩防衛局口頭表達將對美方提出抗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