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美國官員要求將大疆創新無人機列入管制清單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共和黨籍專員卡爾(Brendan Carr)呼籲,由於全球最大的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DJI)正在蒐集美國敏感數據,FCC應禁用該公司生產的設備。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1 日訊】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共和黨籍專員卡爾(Brendan Carr)表示,由於全球最大的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DJI)正在蒐集美國大量的敏感數據,要求將大疆創新生產的無人機列入美國通信領域的管制清單,且建議禁止使用「電信普及服務基金」(Universal Service Fund)的資金購買其設備,因為「我們不需要空中版的華為」。

隨著美中貿易戰升溫,擔心中國製造的無人機影響到國家安全,今年初美國便把大疆創新列入貿易制裁名單,不僅美國官方帶頭禁用中國製無人機,西方盟國甚至日韓等也都因安全疑慮,對大疆創新敬而遠之。

據路透報導,卡爾19日呼籲,由於大疆創新的無人機和這些在系統上安裝的監控科技,正在蒐集美國大量的敏感數據,從重要基礎設施高解析度的照片,到臉部辨識技術,及能測量人體體溫及心率的遙控傳感器等無所不包,「我們不需要空中版的華為」,FCC應禁用大疆創新生產的設備。

卡爾也指出,安全研究人員還發現,大疆創新的軟件應用程序從運營商的智能手機上收集了大量的個人信息,這些信息可能被北京方面利用。事實上,一位前五角大樓官員表示,我們知道很多信息都是從大疆創新無人機傳回中國的。

據悉,今年3月,FCC根據2019年國會通過的保護美國通信網路法,將華為、中興通訊、海能達通信、杭州海康威視、浙江大華技術等5家中國企業,列為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企業,並將它們列入通信領域的管制清單。

美國商務部早在去年12月便把大疆創新列入出口管制清單。美國內政部更早在去年1月表示,已下令聯邦各機構約800架中國製無人機停飛,並暫停內政部對中國製無人機的採購。另外,美國國土安全部則是在2019年5月,警告美國企業,注意中國製無人機對企業數據所構成的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