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估今年CPI漲幅不超過2% 蘇揆指示不容哄抬牟利

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在行政院會表示,國外因疫情、運輸和極端氣候影響,導致原物料價格受波及,他請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督導部會、啟動機制穩定物價,相關部會也要充分供應民生物資,不容有人藉機哄抬牟利。(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1 日訊】全球通膨壓力升溫成為市場聚焦議題,國際原物料價格也因疫情有所波動,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21日轉述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行政院會,指示副院長沈榮津督導穩定物價,不容不肖業者藉機哄抬物價,藉此牟利。羅秉成強調,預估今年台灣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漲幅不會超過2%,皆低於美歐韓等國家。

羅秉成指出,由於國外疫情緊張,也造成物價影響,例如鋼材物價波動,致使一些運輸貨櫃物價受到衝擊,這都會產生某種連動關係,行政院本來就是由副院長主責督導物價小組,這機制也一直存在,並持續密切注意相關物價波動有無異常情形。

羅秉成強調,預估今年台灣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漲幅不會超過2%,比美國、南韓、歐盟、新加坡等國還來的低,而電價部分則沒有要調整,在油價的部分,也有運作良好平穩的機制,另外,有亞洲鄰近國家最低與緩漲機制,政府還幫忙負擔部分漲幅,對平穩物價也有所助益。

另外,在農產品部分,羅秉成表示,為穩定物價,政府將注意蔬果供需平衡、價格穩定,大宗物資、營建物料價格若受影響,將透過公股事業優先以合理價格提供給國內。他進一步表示,行政院長要求不能輕忽物價波動異常,如果有人趁機哄抬,公平會等主責部會應積極查辦,讓物價平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