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8種食物鈉含量 不慎攝取過多鹽份恐致中風

攝取過多的鈉會導致高血壓、中風,並損害腎臟健康,專家呼籲民眾應減少鹽份的攝取。(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文:編譯組 外電報導(NOW健康)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代理專員Janet Woodcock博士表示,攝取過多的鈉不僅會讓人生病,還會導致高血壓、中風,甚至損害腎臟的健康,呼籲民眾應減少鹽份的攝取。


美國人平均每天攝取3400毫克的鈉,主要來自於包裝食品和調理包。FDA發布了添加於品及調理包的鈉含量新規定,建議食品公司在未來兩年半之內,食品中的鈉含量要減少12%,即使減少的量不多,仍可挽救生命,建議每人每天不應攝取超過2300毫克的鈉,也就是約一茶匙的鹽。減少飲食中鈉含量的攝取時,需要注意以下8種食品的鈉含量:


1.麵包:《哈佛健康快報》指出,雖然每片麵包只含有100到200毫克的鈉,但鈉的攝取量還是過多。專家建議,吃早餐時可以把貝果換成燕麥片,會是更健康的選擇;晚餐如果想吃麵包,可以選擇大麥或藜麥等全穀物來代替。


2.比薩:這項深受眾人喜愛的義大利美食,不論是餅皮、醬汁和起司都含有許多鈉,再加上辣腸或其他醃肉等配料,會使鹽份的含量更高。如果想吃比薩,建議可以自己準備全麥或花椰菜皮、低鈉番茄醬、比薩醬,自己在家做比薩,可以選擇新鮮蔬菜作為配料。


3.冷盤和加工肉類:這些三明治餡料不僅含有高鹽份,還含有作為防腐劑的硝酸鈉。建議少吃義大利臘腸、培根、火腿和香腸等加工肉類,從新鮮的烤雞或火雞胸肉中攝取營養。


4.湯:某些罐裝品牌每份含有將近1000毫克的鈉,其實市面上有許多低鈉湯品可選擇,最理想的狀況是自己煮,以確保健康。


5.水果和蔬菜:專家建議應該多多購買新鮮的農產品,不要買包裝好的罐頭蔬菜、水果,如果要購買罐頭蔬菜,請選購低鈉或無鹽產品。


6.零食:專家建議選購低鹽的零食,如薯條、爆米花、椒鹽脆餅或餅乾等。


7.起司:雖然每種起司的鹽含量不同,但羊奶起司和藍紋起司的含量最多,而山羊乳起司和意大利乳清乾酪的含量通常比較少。專家建議,在食物上撒上少許磨碎的起司即可。


8.雞蛋和雞蛋捲:1顆雞蛋只有62毫克的鈉,在製作雞蛋料理時往往會加鹽讓食物變得更鹹。例如含有雞蛋和起司的香腸鬆餅,就有高達830毫克的鈉,為了健康著想,可以自己煮荷包蛋或購買水煮蛋。


編輯:林詩恩

★資料來源: FDA's New Salt Guidelines: 8 Ways You Can Lower Your Intake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