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軍艦同時穿越津輕海峽 日抱持高度關心注視

日本自衛隊最高層的統合幕僚長山崎幸二今天(21日)說,將抱持高度關心注視中俄兩國軍方在日本周邊的活動,做好萬全警戒與監視。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1 日訊】中俄海軍艦艇日前首度同時穿越日本津輕海峽,日本自衛隊最高層的統合幕僚長山崎幸二今天(21日)說,將抱持高度關心注視中俄兩國軍方在日本周邊的活動,做好萬全警戒與監視。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航機與艦艇本月18日確認中國與俄羅斯海軍合計10艘艦艇,同時航行通過津輕海峽。

津輕海峽是「國際海峽」,包括軍艦在內的外國船舶航行通過獲國際認同。

另外,針對北韓19日發射兩枚彈道飛彈,其中一枚已知飛行距離與最高高度的飛彈,統合幕僚長(相當於參謀總長)山崎說,研判是「潛射彈道飛彈」(SLBM);至於另一枚飛彈,他們將持續針對落點等進行分析。

山崎說,北韓研發中的所有彈道飛彈,對日本安全保障都造成重要影響;包括這次發射飛彈在內,他們將針對北韓飛彈運用能力的細節,確實地進行分析。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