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0境外+2 女子自美返台確診.曾打3劑BNT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1 日訊】帶您來看到,台灣今天(21日)新增兩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個案16458,為本國籍20多歲女性,從美國返台,這名個案是打過三劑BNT疫苗仍確診,符合突破性感染定義。另外,指揮中心昨天接獲119件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通報,有12例為死亡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今天的疫情的部份,本土是零,然後境外移入有兩例,那另外也沒有死亡個案,那境外移入的個案就是,一例來自美國,是20多歲的本國籍女性,在10月6日入境。那一直到10月17號開始感覺有一些咳嗽症狀,19號在檢疫期滿前採檢,那陽性確診。那他有一個接觸者,那會匡列自我健康監測。」

此外,這名個案也打過3劑BNT疫苗,第三劑是在9月10日接種,符合突破性感染定義,Ct值36。指揮中心表示,先前境外移入也有三例是打完三劑BNT疫苗,其中1例是打完2劑仍感染,再打第3劑,入境台灣後確診,另2例是打完3劑後感染,入境台灣確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