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發威最冷下探18度 中醫給醒腦養身撇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1 日訊】再來關心天氣,從今天開始,受到入秋受波東北季風影響,氣溫是逐漸在下降,一連會冷到周日,周一開始氣溫才會逐漸緩升。今天北部有多個地區降雨,基隆、新北也發布大雨特報,明天預計降雨時間也會較長,提醒您出門記得要攜帶雨具。

一早起來天氣明顯轉涼,民眾紛紛套上較厚的長、外套,甚至是羽絨衣,不過周四還只是氣溫下降的第一天,到週日以前,北部溫度最低恐到18度。

民眾:「是有比之前冷,啊可是還好。冬天的衣服就把它搬出來啊。」

民眾:「有比較涼。(出門加穿)帽子啊,還有就是圍巾啊。」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李孟軒:「明天周五到周日這三天,一整天比較濕涼,氣溫大致上是在18到23度左右,而至於其他地區例如中南部,白天氣溫上面也有下降一些的趨勢,早晚是比較偏涼的。」

入秋首波東北季風增強,不只氣溫下降,還要注意局部降雨,氣象局也提醒出門記得帶上傘和外套。而氣溫轉涼,民眾身體有感,容易疲勞犯睏,中醫師也給出小撇步。

中醫診所院長 吳建東:「犯睏的話,可以多梳一梳頭,梳梳頭讓頭部循環改善,因為所有的屬於陽性的穴位、陽性的經絡都會從頭上經過,眼睛也會比較清明,腦袋也比較清爽一些。那再來您可以按一按耳朵旁邊的穴位,像這樣子拉一拉、或搓一搓,也有促進頭部循環的作用,所以比較不會容易疲倦、容易睏這樣子。」

記者 曾馨旻:「天氣逐漸轉涼,中醫師也提醒各位,如果您是年長的患者,或是患有心血管、腦血管疾病,一定要注意,如果您從室內外出到室外,要注意讓身體的溫度不要發生太急劇的變化。而年長者早上想要出門運動,也請您注意,一定要等到太陽出來的時候,您再出門運動。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