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警戒.若降級仍需實聯制 陳時中談台商返台過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1 日訊】帶您來看到,COVID-19疫情在2020年爆發全球大流行,當時台灣被世界譽為防疫模範生。雖然今年五月爆發本土疫情,但目前疫情已經平穩。經過幾波防疫考驗,台灣在防疫政策的鬆綁上步調卻相對緩慢,警戒性也高。今天(21日)衛福部長陳時中就表示,如果11月台灣警戒降級,還是必須維持實聯制到明年中。

防疫官員們因為在立法院備詢,指揮中心連續兩天暫停召開記者會,衛福部長陳時中,周四被立委問到,如果台灣11月警戒再降級,實聯制的政策是否會持續。對此陳時中肯定表示,降級才更必須維持住。

衛福部長 陳時中:「每一次改變了這些管制的方法,就有可能有一波,可能有偷藏在裡面的隱形的傳播就出來了,然後那個時候我們如果把什麼事情停下了又再啟動,恐怕都會太慢。所以每一次的一個降的時候,都會把這個量能把它準備好來。」

即使台灣疫情趨緩許多,台灣的防疫決策圈,還是不敢輕易將管制一次放寬。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就在行政院會後表示,台灣邊境政策調整,會綜合研判各國的疫情、公衛措施、以及疫苗與疫情的關聯性。並強調台灣第二劑疫苗覆蓋率至少要超過3成。但緊接著台商們也會陸續返台過年,媒體也關注,政府是否針對台商研擬相關檢疫鬆綁措施。

衛福部長 陳時中:「疫情也長了,我們想是有回台的必要性,那我們怎麼樣來作一些相關的規畫,提高這個方便性,這我們現在在想,這就要綜合來算算看,看怎麼樣對防疫影響最小,但是又可以得到最大的量能。」

至於規劃方向,包含檢疫場所改為在家,或檢疫天數是否減短等。陳時中指出,目前國內防疫旅館有2萬6000間、集中檢疫所有5600間,約有3萬間量能,根據去年的經驗,短時間曾同時有3.1萬人入住,因此數量吃緊,陳時中也預估今年返鄉人數會比去年多,會積極規劃新增防疫旅館數量,做好防疫,讓民眾安心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