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實施勞工「綠色通行證」 依歐盟規範不納中國疫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1 日訊】15日開始,義大利擴大「綠色通行證」用途,強制所有勞工必須出示才能上工,引發「德里雅斯特」港口工人罷工,除此之外,義大利疫苗認證不包括中國疫苗,也遭當地華人抗議。擁有25萬華人普拉托市,所屬大區的主席賈尼回應表示,綠色通行證的疫苗認證,為歐盟嚴格審查的結果,不可能因此納入中國疫苗。

10月15日開始,義大利在國內擴大歐盟「綠色通行證」用途,強制規定所有勞工都必須出示,證明接種過疫苗以及篩檢陰性才能上工,不過其中不包括中國疫苗,引發當地華人抗議。

英語新唐人主播 Tiffany Meier:「在義大利華人大城普拉托市,有5萬人在中國接種了科興疫苗,但並未被『綠色通行證』認證,在當地紡織業長大的普拉托華人社區負責人寫信給當局,要求更改規範。」

接獲投書,普拉托市所屬的托斯卡納大區主席賈尼則回應表示,「綠色通行證」的疫苗認證,為歐盟嚴格審查的結果,不可能因此納入中國疫苗。

義大利托斯卡納大區主席 賈尼:「也許你沒有意識到,這些甚至都不是義大利的決定,而是在歐洲做出的決定,考慮哪些疫苗來確定綠色通行證,以及不讓該地區簽發綠色通行證,是政府絕對嚴謹的選擇。讓該地區參與簽發綠色通行證,實質上是不可能的。」

歐盟當初發行「綠色通行證」目的是為了增加成員國的移動效率,並且僅認證4款疫苗,包括輝瑞(BioNTech Pfizer)、莫德納(Moderna)、AZ(AstraZeneca),以及嬌生公司(Janssen Pharmaceutica)的疫苗,並不包含任何中國疫苗。

)

在今年6月在歐盟峰會結束後,義大利總理德拉吉也曾向媒體透露,對中國疫苗的可靠性表達存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