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產「世界號」火箭發射 未來將發展軍事用途?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韓國當地時間下午5點,韓國自主研發製造的「世界號」運載火箭成功發射,讓韓國成為全球第7個成功獨立發射中大型運載火箭的國家。不過,未來「世界號」會不會用於軍事用途,也受到關注。

韓國當地時間下午5點,韓國自主研發製造的「世界號」運載火箭(KSLV-Ⅱ),在全羅南道羅老宇宙中心成功發射,自此,韓國成為全球第7個成功獨立發射中大型運載火箭的國家。不過,韓聯社報導,雖然這次「世界號」成功上升到700公里,且模型衛星與運載火箭分離,但模型衛星並未成功進入預定軌道。

世界號為3節式火箭,全長47.2公尺,直徑3.5公尺,重200噸,目標是將重1.5噸的人造衛星,送上離地面600到800公里的近地軌道。預計明年(2022年)5月19號,世界號還將進行第二次發射。

這項計畫由南韓科學技術資訊通信部(科技部)主導。韓聯社報導,世界號的開發計畫共有300多家韓國企業參與其中,代表以往由政府主導計畫的方式,隨國際潮流,轉向民間主導。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企業包括涉獵化工、能源、國防產業的韓華集團,以及主要生產民用、軍用飛機及衛星的韓國航空宇宙(KAI)。

另外,「世界號」是否會用於軍事用途也倍受矚目。彭博社21號報導,韓國政府認為,「世界號」計畫能夠幫助韓國增強實力,應對北韓核武威脅。同時,美國也對韓國在太空領域的發展表示歡迎。幾個月前,美國取消自冷戰以來對韓國發展火箭的限制。今年5月,首爾政府還加入了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2024年重返月球的阿提米絲計畫(Artemis program)。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