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試射高超音速飛彈 拜登表態關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1 日訊】日前,英國媒體引述匿名消息透露,中共在8月間,測試發射了一枚具有核能力的高超音速飛彈。消息一出,引發美國各界警戒。美國總統拜登20日,簡短對此表達了擔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則表示,中共光是今年截至九月,就已經試射了250枚彈道飛彈,美方關切中共迅速發展的核武系統,並繼續保持防禦和威懾能力。

美國總統拜登 vs 記者(2021.10.20):「你是否擔心中國(中共)的高超音速飛彈?是的。」

美國總統拜登,20日搭上空軍一號前往賓州前,簡短表示了對中共高超音速飛彈(hypersonic weapons)的擔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日前則是拒絕透露,美方對中共8月間發射的高超音速飛彈是否知情。

英語新唐人《中國焦點新聞》:「美國現在的防禦系統,主要是設計成攔截傳統的彈道飛彈,藉由遵循一個可預測的弧線,所以(防禦系統)雷達很容易可以探測到(彈道飛彈),並擊落它們。但是高超音速飛彈HGV不一樣,它們飛行高度較低,在擊中目標前可以進行機動變軌,使他們更難被追蹤。當雷達探測到它們(高超音速飛彈)時,可能已經來不及反應了。」

美國「空軍雜誌」(Air Force Magazine)今年7月曾釋出影片,介紹高超音速飛彈,可以在飛行速度比音速快5倍的情況下,進行機動變軌,躲避攔截,並特別指出俄羅斯和中共,毫不掩飾地在積極發展這項技術。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2021.10.18):「我們深切地關注,中共核能力的迅速擴大,包括它對新型運載系統的發展。這些事態發展突顯出,正如我們之前所說,中共正在背離其基於『最小嚇阻』長達數十年的核戰略。截至上個月底,2021年9月,中共在今年至少發射了250枚彈道飛彈。」

普萊斯18日批評中共,背離了奉行「最小嚇阻」(minimum deterrence)的核武戰略承諾,他表示,針對中共對美國及其盟友的威脅,美方將繼續保持防禦和威懾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