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中共實體和個人 美「南海制裁法案」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1 日訊】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10月19日通過法案,要求總統制裁危害南海與東海安全的中國個人和實體。

由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民主黨籍參議員卡定(Ben Cardin)共同提出的《2021南海與東海制裁法案》(South China Sea and East China Sea Sanctions Act of 2021),週二在參院外交委員會獲得通過。

參議員盧比歐表示,「對印太地區的自由和開放最大的威脅,當屬中國共產黨及其武裝力量——人民解放軍」。「美國的經濟及國家安全利益在該地區已受到實際的威脅。由於北京(中共)仍在試圖對南海和東海海域進行非法控制,美國需要更多手段來對抗它(中共)。」

根據這項法案,美國總統需在法案生效60天後,對在南海有爭議地區參與填海造島、建造移動通信基站、電力及燃料供應設施等開發活動的中國個人或實體進行制裁。對利用戰機、 艦船在南海和東海水域,直接或間接危害南海與東海的和平、安全及穩定的中國個人和實體,也將根據該法案受到制裁。制裁的措施包括凍結在美資產、拒絕入境和撤銷簽證等。

法案的共同提出人卡定指出,「中(共)國在南海和東海的侵略行為不能不受控制。我們的法案發出了兩黨強有力的信息,即美國會捍衛商貿自由和航行自由,維護盟友的主權,並遵照國際法的外交方案來解決爭端。」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