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重蹈城中城火災46死慘劇 北市加強老屋消防演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城中城大火,讓全台更加重視老舊建築的公安問題,台北市消防局21日前往屋齡50年的信維大樓進行消防演練,副市長黃珊珊指出,信維大樓雖然消防設備檢驗合格,但還是希望,能早點透過都市更新,改善居民居住環境。

一樓商家竄出火苗,附近居民趕緊拿出滅火器滅火,這不是真的發生火災,而是北市府針對高風險大樓,進行消防演練。

消防車隨後趕往現場,出動雲梯車救出受困民眾,盡可能追求逼真。

記者 詹詠茹:「像是台北大安區的這棟住商大樓,除了電線外露外,一、二樓都是商家,堆積的瓦斯桶和雜物,都有可能在火災發生時,造成火勢快速蔓延。」

當地商家:「廚房的東西也是比較多啦,然後樓上一些比較老舊的東西,也是怕電線走火阿。」

當地商家:「我們這邊有總幹事,有管委會,每天都在巡視,都很安全。」

屋齡50年的老社區信維大樓,雖然消防設備大致合格,不過副市長黃珊珊也指出,明年開始,北市8層樓以上的建物每年都要公安申報,但這棟信維大樓只有6樓,很可能成為漏網之魚。

台北市副市長 黃珊珊:「我們會不定期來抽查,有沒有所謂的堆積雜物,因為像這些社區,家裡都很小,他們有些物品都堆在外面,走道上面。」

高雄城中城大樓惡火,造成46人死,盤點住商混和老舊大樓,台北市就有300棟,其中14棟列為高風險建築,市府加緊消防演練,希望提高公安意識,做好防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