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漿冰淇淋吃過嗎?屏東醬油老店挑戰創意冰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1 日訊】您吃過豆漿冰淇淋嗎?將鹹辣的豆瓣醬淋上去,混搭著吃,到底滋味如何呢?屏東有一家50年歷史的醬油老店,開發了這種創意冰品,帶您去看看。

白花花的豆漿冰淇淋,淋上鹹鹹辣辣的豆瓣醬,由台灣原生豆製成的冰品,甜鹹交織的違合感,吃起來的滋味又是如何呢?

民眾:「冰淇淋、印象都、都是甜甜的口感,那它加了一點辣醬之後,感覺甜鹹跟辣味道融合的非常的剛好,對所以吃起來很創新的,不錯。」

一進入?內,給人一種懷舊溫暖的日本風,乾燥麥花束擺在長條桌上,展現茶道和諧的精神。小小的醬油罐,在原木展架裡,卻呈現出它不凡的價值,現場還有創辦人李安田先生,在屏東竹田奠定基業的歷史照片。

屏東副縣長 吳麗雪:「很難能可貴的是,他把它藝術化之後透過一個精美的擺飾,然後包括她就是長期收藏典藏的一些老舊的一些收藏品。」

屏東文化處副處長 李昀芳:「希望能夠把傳統釀造,在充滿歷史感的歷史建築理念,帶給民眾全新的這個文化體驗。」

這家進駐勝利星村,有50年醬油歷史的老店,與台灣農民契作,從選豆、選地、選季節,孕育出無毒,非基改造豆為釀製原料,懷著一份對土地,對家鄉的責任與情感,堅持釀製出台灣記憶的老味道。

民眾:「因為食品業對有機無機很重視,尤其在食品科技裡面,全球都在重視這個點。」

行銷總監 李明芳:「透過一顆原始的台灣豆,它怎麼做成豆漿,做成冰淇淋,後來跟這一顆豆子釀出來的醬油,去做更密切結合之後,這一顆豆子怎麼釀出來的醬料,怎麼去跟冰淇淋結合做一個不同的體驗。」

一顆原豆,釀出傳統好味道,述說著傳統醬油,走入台灣餐飲生活的故事,也讓消費者重新認識台灣雜糧的新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