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危機需求暴增 9月印尼煤炭對中出口創新高

在電力短缺情況下,中國煤炭需求正飆升,9月印尼煤炭對中國出口創歷史新高,成為中國最大的海外煤炭供應國。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1 日訊】近期中共實施能源雙控情況下,加上對澳洲的禁煤令,加劇中國缺電危機,中國買家正尋求其他煤炭供應商來替代澳煤,在北京放寬進口限制以應對電力危機後,9月印尼煤炭對中國出貨量創歷史新高,目前印尼煤炭約佔中國煤炭總進口量的三分之二左右。

據彭博報導,中國海關數據顯示,9月來自印尼的焦煤、動力煤和褐煤的貨運量超過2100萬噸,而8月份僅略超過1700萬噸,目前印尼煤炭約佔中國煤炭總進口量的三分之二左右。

在中國與澳洲關係轉差後,中國買家被迫找尋其他燃料供應商,中國原本希望蒙古能供應更多用於鋼廠的高品質煤炭,但由於鄰國的疫情限制下,出貨降至100噸以下。

彭博資訊(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師梁穎璋(Michelle Leung)表示,隨著另一個主要市場印度的需求減弱,印尼應該繼續向中國出口更多商品。不過,印尼的供應鏈仍有危機,因為近幾個月印尼礦區活動受到洪災和疫情的限制,當局已要求生產商優先考量國內供應。

有煤炭交易業者表示,本周印尼產的低價煤碳每噸價位在160到170美元,遠高於10月初的印尼煤價110到120美元價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