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與法國媒體簽協議 將為新聞內容付費

臉書與法國媒體簽協議 將為新聞內容付費(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1 日訊】臉書今天表示,已與部分法國報紙達成協議,將為在其平台上呈現的新聞內容付費。數個月前谷歌(Google)也宣布,計畫為網路搜索顯示的新聞內容付費。

法新社報導,臉書(Facebook)表示,與數十家全國性、地區性及地方報紙組成的法國綜合報導聯盟(APIG)簽署授權協議,「意味臉書用戶將能在社群中繼續自由上傳和分享新聞,同時也確保我們發行夥伴的版權受到保護」。

臉書表示,明年1月還將推出法國新聞服務Facebook News,「讓大家有專門的空間,從值得信任和聲譽良好的新聞來源獲取新聞內容」。

法國綜合報導聯盟負責人盧埃特(Pierre Louette)表示,這項協議將為聯盟成員帶來「可觀的財源」,「尤其是當中規模最小的」媒體。

根據路透社,臉書並未透露協議的詳細內容。世界報(Le Monde)集團執行長達孚(Louis Dreyfus)表示,臉書已經與世界報就新聞內容的使用簽署授權協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