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為妻打造「旋轉屋」 窗外風景自己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2 日訊】如果住在一棟能夠360度旋轉的「旋轉屋」,不但可以自行選擇窗外風景,看到不想接待的人來了,還能把入口移開,是不是很奇特呢?一名70幾歲的波士尼亞男子,為了讓愛妻住上滿意的房子,花費6年時間終於打造成功,現在已經成為當地景點。

眼前這座磚紅屋頂的黃綠色小屋,是個神奇的「旋轉屋」,能夠自行設定旋轉速度,最慢速下可讓房屋在24小時內轉一圈,也可以用最快的速度在22秒內轉一圈。

同一扇窗的景色可從玉米田、農地任意變換成森林與河流,波士尼亞一名七旬男子庫希奇(VOJIN KUSIC)為了滿足妻子的需求,花了6年才打造出這棟旋轉屋,讓她能自己選擇窗外的風景和大門的入口位置。

旋轉屋發明家 庫希奇(VOJIN KUSIC):「我家蓋我們的房子時,臥室在這邊,兒童房在那邊。後來,我老婆不喜歡,她說讓我們把它轉到另一邊,這樣就可以讓客廳位於馬路旁,她說了各種各樣類似的事情。然後我進行了內部整修,打破牆壁,但一樓也有同樣的問題。我受夠了她的抱怨和我們家不斷的在翻修,所以我說:『我會為你建造一個旋轉的房子。』」

庫希奇表示,他曾找過建商和設計師,但他們都不習慣接下這麼特殊的要求,因此他決定自己研究,才有了今日的旋轉屋。而這座位於北部城鎮斯爾巴茨(Srbac)附近的旋轉屋,已經成為吸引人們參訪的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