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火星生活!以色列沙漠「太空人」出任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2 日訊】美國太空總署的「毅力號」火星探測車,以及首次提供火星表面一瞥的「智慧」直升機,引發更多人對火星的關注,而在以色列南部的沙漠中,一個由六名科學家組成的團隊,已經開始模擬生活在火星上的情況,他們將在那裡待上一個月左右,全程監控自身的身體變化與行為模式,同時進行多項實驗,希望可以找出在火星生活的難題,進而尋求改善之道,為未來的火星任務及早準備。

兩名身穿太空裝的太空人,走在一片寸草不生的土地上,周遭滿是紅棕色的礫石,地勢如丘陵般起伏。這宛若外星球的地貌,其實是一處模擬火星的生活環境,地點在以色列南部沙漠的拉蒙坑(Ramon Crater)。

10月10日,這個由奧地利太空論壇(Austrian Space Forum)、以色列航太(天)局(Israel Space Agency)以及當地組織D-MARS共同合作的計畫,將5男1女組成的實驗團隊送入基地,開始模擬在火星上生活一個月的情況。

奧地利太空論壇總監 Gernot Gromer:「我們的座右銘是快速失敗、低成本失敗,並且學習曲線要陡峭。我們在地球上犯的每個錯誤,希望不要在火星上重蹈覆轍,因為我們已經犯過了。」」

這項名為AMADEE-20的研究計畫原定於2020年展開,因疫情影響而推遲至今年。科學家們在白色幾何形狀的模擬基地裡面睡覺、吃飯和進行實驗。一旦走出基地外,就必須穿著裝有攝影機、麥克風和自給式呼吸系統的模擬太空服,有時攜帶的設備可重達50公斤。

這一個月,六名成員都得生活在鏡頭下,隨時監測生命徵象,並追蹤所有活動,包括分析他們最喜歡聚集的地方,以理解人為因素的影響。

團隊成員 Alon Tenzer:「我們六個人在一個狹小的空間裡工作,承受很大的壓力,需要做很多測試。肯定會有挑戰。但我相信我的團隊能夠克服這些挑戰,我們學習如何一起工作,我們一起訓練,我們非常有信心。」

在室外,其他工程師和專家則利用無人機和探測車,模擬在沒有GPS的環境中,改善自主導航和地圖繪製的作業。團隊將共同協力在地質學、生物學和醫學等領域開展20多項實驗,希望在完成後發表部分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