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制服是長褲加球鞋!烏克蘭著重飛安本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2 日訊】大部分的空姐制服都是高跟鞋和窄裙,但烏克蘭的一家航空公司(SkyUp Airlines)打破這個刻板印象,從飛行安全的角度出發,推出的新款女性空服員制服是長褲套裝加球鞋,便利舒適的服裝一推出就受到歡迎。

穿著亮橘色的長褲套裝,配上白色的運動鞋,新制服讓空服員充滿活力自信,準備好迎接下一個航行。

烏克蘭的廉航SkyUp,在蒐集旗下空服員對制服的意見後,決定終結高跟鞋、窄裙和緊身上衣,於10月22日正式推出空姐新制服,換上烏克蘭品牌製造的寬鬆西裝、長褲與絲巾,並將襯衫改為白T恤,再搭配球鞋,盡可能讓必須長時間站立工作的女性空服員,緩解腳腫和疲勞。

行銷部主管 MARIANNA GRYGORASH:「我們發現儘管空姐的形象非常浪漫,但她們的工作需要大量的體能訓練, 機組人員要負責安全。這就是為什麼在走動時制服必須舒適的原因。這是最重要的事。關心機組人員對我們來說至關重要。」

除了服裝外,髮型也從原來的馬尾或髮髻改為辮子。擔任空服員已有七年的德紐恩科(ALEXANDRINA DENYSENKO)表示,新制服讓行動更便利自如,在遇到緊急情況時,更能兼顧到安全。

空服員 德紐恩科:「上天保佑,但如果機組人員必須在水中著陸並撤離,高跟鞋會損壞梯子,而且穿著裙子游泳會很不方便,我覺得我們的制服在一般正常情況下是舒適的。」

未來,SkyUp也計畫為男性空服員製作新制服,屆時將以輕便的西裝取代背心,內搭白T恤取代襯衫,腳上則改搭黑色運動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