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長太空旅客 「星際迷航」90歲演員升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2 日訊】現年90歲、在經典影集「星際迷航記」(Star Trek)飾演寇克船長(Captain James T. Kirk)的男星威廉夏特納(William Shatner),13日搭乘全球首富貝佐斯所創辦的Blue Origin新謝帕德號(New Shepard)太空船,飛抵太空邊緣,成為舉世最年長的太空旅行者。

步履輕盈、體態健碩,完全不像90歲的夏特納在10月13號這天寫下歷史,成為有史以來最年長的太空旅行者。而這一次,他乘坐的不是電影《星際迷航》「柯克艦長」的「進取號」星艦,而是藍色起源公司的「新謝潑德號」。

與夏特納同時遊太空的,還有前美國國家宇航局工程師伯斯威森(Chris Boshuizen),臨床研究企業家德弗里斯(Glen de Vries),以及藍色起源的副總裁兼工程師鮑爾斯(Audrey Powers)。周三一早,興致勃勃的四人登上18米高的發射塔,步入太空船。

不過,在總共11分鐘的旅程中,四人真正處於失重狀態的時間只有3到4分鐘,在距地面100公里的太空邊界「卡曼線」上短暫逗留。隨後,太空艙在降落傘的保護下,徐徐安全降落在佛州沙漠中。

當夏特納走下飛船,親自來迎接的貝索斯給了他大大的擁抱。太空旅行所帶來的巨大感官和心靈衝擊,竟讓90歲的夏特納動容落淚。

美國著名演員 夏特納:「你們給了我所能想像到的最深刻的體驗,剛才的一切讓我非常感動,非比尋常。我希望永遠不要從這種感覺中走出來,希望我能夠永遠保持現在的感覺,不想失去它。」

今年7月,藍色起源進行了首次商業太空旅行,當時億萬富翁貝索斯和他的同胞兄弟,都成為了第一批太空旅行者。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