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8號決議是甚麼?阻擋台灣50年!美朝野轟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2 日訊】中共頻頻使用2758號決議,將台灣排除在聯合國活動外。不過,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華自強21號表示,中共錯誤使用2758號決議,各成員國應加入美國行列,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而對於台灣一般民眾來說,是否知道2758號決議?如何面對中共打壓?記者黃彥菱有更多的說明。

記者 黃彥菱:「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50週年,美國副助卿表示,台灣無法參與世衛大會,被拒於聯合國活動之外,都是因為中共錯誤引用2758號決議。」

民眾:「(您有聽說過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嗎這個東西嗎?)呃......之前沒聽過。」

民眾:「不知道,我知道沒辦法參與,但不知道為什麼。」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華自強(Rick Waters)21號表示,中共錯誤使用2758號決議,使台灣頻頻被排除在聯合國活動外,各成員國應加入美國行列,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

民眾:「有啊。(有,那您對這個決議的了解是什麼?)就是當時就是台灣的,中華民國代表權被踢出去,然後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中國。(會不會希望台灣可以加入,或者是國際對我們支持?)當然是啊,當然是啊,這樣台灣的國際地位才會提升啊。」

其實,2758號決議,是關於「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組織中的合法權利問題」的決議,決定「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權利,承認她的政府的代表,為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並立即把蔣介石的代表,從它在聯合國組織及其所屬一切機構中,所非法佔據的席位上,驅逐出去。」

台灣外交部21號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沒有一天統治過台灣,強調2758號決議只決定聯合國內有關中國代表權席次問題,並未提及台灣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更沒有授權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體系代表台灣人民。

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指出,2758號損害台灣在國際秩序與國際體系中應有的地位。強調2758號決議僅涉及中國席次問題,任何其他主張都應被視為中共的宣傳與虛假訊息。 今年4月,美國跨黨派眾議員也提出「台灣國際團結法案」(Taiwan International Solidarity Act),指出2758號決議僅處理中國代表權問題,並不涉及台灣以及台灣人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張祺翎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

美批中共錯引2758號決議 立委籲國際挺台重返UN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