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燃氣大爆炸慘烈如戰場 半條街被炸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2 日訊】接著來關注「瀋陽燃氣大爆炸」事故的最新進展。大陸官方通報,爆炸造成4人死亡,40多人受傷,但實際傷亡人數令外界質疑。

10月21日早上8點20分左右,中國遼寧瀋陽市太原街南七馬路路口發生燃氣爆炸事故,由於爆炸異常猛烈,兩條街上多棟建築受損,部分建築被炸的只剩下「骨架」。路過附近的一輛公車已被炸的只剩空殼,附近上百輛私家車也不同程度受損。

10月21日,住在南六馬路的民眾丁方(化名)對大紀元記者說。

當地居民 丁方:「第一時間我朋友他正好路過(現場),他跟我講,擔架裡面抬了很多人,包括滿身全是血的,救護車120拉走了很多人。至於大巴車也是很慘,只剩個殼子了,啥也沒有了。巴士離爆炸(地點)10米吧,甚至不到10米,路口嘛。」

由於現場過於慘烈,許多網友對中共官方通報的僅有4人死亡、3人重傷,感到並不可信。

當地居民 丁方:「我上班現在中街這邊,八點二十我愛人打電話,說帶孩子去上學的時候,發現崩了。這時候我發現整個路口人滿?患了,發現現場比想象的還嚴重,情景就是敘利亞風格,就這麼形容吧。所有的行人,凡是沒有受傷的基本上腦瓜頂上都有灰,身上都有灰塵,或者有玻璃渣子。」

爆炸發生的原因,當局稱仍在調查之中。但有大陸媒體報導,爆炸發生的前一晚,當地正在對老舊燃氣管道進行改造施工,爆炸前的兩、三個小時剛剛結束施工。因此不少居民認為,爆炸與天然氣管道維修有關。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