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梵蒂岡 天主教媒體警示勿坐視台灣被中共併吞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2 日訊】天主教媒體「支柱」發表分析文章,警示教廷外交部門不應該屈從中共政治壓力,應該要珍視與友邦台灣的獨特關係與共同價值。並指出,如果中共真的併吞台灣,教廷仍像面對香港議題一樣保持噤聲,將使教廷喪失國際道德領袖地位。

天主教媒體支柱發表分析文章,警示教廷外交部門不應屈從中共政治壓力,珍視與友邦台灣的獨特關係與共同價值。報導指出,教廷希望與北京強化關係,對新疆維吾爾人遭到種族滅絕迫害,保持沉默。面對中共公然壓迫境內非官方天主教神職人員,還打壓香港民主自由,教廷都沒有發聲。報導分析,依據同樣脈絡,如果中共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教廷替台灣發聲抗議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

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及勞動事務前助理國務卿 戴斯卓(2021.10.18):「它們(中共)在西方的運作方式是,如果不能通過抽離和脅迫的方式來達到,那就花錢來購買。你們認為梵蒂岡沒有拿到很多錢。我懷疑他們可能拿到了。可能看起來不是以很明顯的方式,但可能是幕後交易。」

2018年9月,羅馬天主教教廷梵蒂岡與中共政府簽署了一項關於主教任命的祕密協議;2020年10月,這項協議延期兩年。外界批評,梵蒂岡是向中共磕頭,與魔鬼共舞。

天主教媒體支柱分析指出,中共要求跟梵蒂岡恢復外交關係的前提之一,就是教廷必須跟台灣斷交。在所有台灣邦交國當中,只有教廷沒有發聲,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梵蒂岡的外交風向愈來愈向中共靠攏,媒體分析,如果中共真的併吞台灣,教廷仍像面對香港議題一樣保持噤聲,將使教廷喪失國際道德領袖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