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台灣之夜 拓展更緊密合作和友誼

駐土耳其代表處21日舉辦「好久不見—台灣之夜暨留台校友會餐會」,邀「台灣友人們」聚首。駐土耳其代表黃志揚(圖)期盼來賓繼續支持拓展更緊密友誼。(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2 日訊】駐土耳其代表處昨晚(21日)邀請曾赴台灣學習或短期訪問的土耳其政、學界人士聚首。駐土耳其代表黃志揚感謝他們對雙邊關係作出重要貢獻,並盼繼續支持拓展更緊密的合作和友誼。

「好久不見,我們非常的想念你們...很高興今晚在這裡相見,重溫我們的友誼。」黃志揚以土語迎賓,在秋末夜晚,一開場就溫暖了台下「台灣友人們」的心。

駐土耳其代表處昨晚在安卡拉舉辦「好久不見—台灣之夜暨留台校友會餐會」,曾經赴台訪問或就學的土耳其政府官員、智庫學者、大學教授,以及曾到台灣擔任交換教授的學者共聚一堂,場面熱烈、溫馨。

黃志揚致詞時強調,台灣和土耳其是「寶貴的合作夥伴」。他特別感謝「土耳其友人們」對此作出重要貢獻,更盼在互利共贏的各個可能領域加強探索、擴大合作,以實現雙贏,「期待在各位支持下,台灣與土耳其建立更緊密的合作和友誼」。

土耳其退休大使歐拔(Ali Engin Oba)為中華民國外交部台灣獎助金受獎學人,現任土耳其時代大學(Cag University)國際關係系主任的他在本地外交和學術圈德高望重,年近8旬仍精神矍鑠、神采奕奕。

代表致詞時,歐拔回憶2018年在台灣的生活說:「我大部分時間都待在政治大學圖書館裡。」他當年在國立政治大學擔任訪問學者,進行「印太地區戰略平衡中的台灣角色」專題研究,為期4個月。

土耳其退休大使歐拔(圖)致詞時強調台灣對於亞太戰略平衡的重要性。(圖/中央社)
土耳其退休大使歐拔(圖)致詞時強調台灣對於亞太戰略平衡的重要性。(圖/中央社)

面對全球變局,歐拔強調台灣對於亞太戰略平衡的重要性,並且對台灣堅守民主與自由價值高度肯定。作為在土耳其的台灣友人,他更呼籲在場人士一起為台、土雙邊關係貢獻心力。

賓客中,許多人曾在台灣學習或短期訪問;曾在政治大學土耳其語文學系擔任副教授的學者杜爾孫(Dursun Kose)一家人甚至在台灣生活多年。

主辦單位在會場各角落以中文和土文投影出「好久不見」暖心文字、背景播放著台灣民謠輕音樂,場外布置台灣人文和風景影像展,就連餐會菜色都特別融入具台灣味的牛肉麵、三杯雞和阿里山高山茶。老友們難得聚首,回味在台灣時共度的時光,分外舒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