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新病毒「AY.4.2」現身多國 羅一鈞:台尚未看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2 日訊】英國近期關注新的中共病毒變異株「AY.4.2」,是由Delta病毒再突變,有研究顯示傳播力高於Delta,世界已經通報1萬7千多例(AY.4.2)個案,超過9成案例都在英國。台灣指揮中心今天(22日)表示,新變異株在亞洲比較少見,台灣目前還沒看到。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在國內目前不管是本土或境外移入的Delta,都沒有檢出過有這樣的一個亞系,AY.4.2的這個亞系。」

台灣尚未發現被稱為是「Delta+」的新變異株確診個案。這支新變異株是Delta病毒的亞系,正式名稱是AY.4.2,外媒報導,有研究表示比Delta還要增加10%到15%的傳染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在我們鄰近的國家是,亞洲這邊孟加拉有上傳了5筆、新加波2筆,那澳洲、日本各1筆,所以這個在我們亞洲,還算是相當少見的一個病毒株。」

世界通報17000多例AY.4.2個案,當中超過16000例就在英國,在俄羅斯近期通報中也有發現一些AY.4.2個案。而這兩個國家近期確診和死亡人數都在激增。

英國衛生部長 Sajid Javid(2021.10.21):「我們一直在識別新變種,這包括 Delta 變種的新版本,目前稱為 AY.4.2,並且該新變種正在傳播。 雖然目前沒有理由相信 AY4.2 會構成更大的威脅。」

台灣指揮中心羅一鈞說,目前關於AY.4.2傳播力、致病率、重症率及對疫苗影響,都還在研究中。有專家也認為,造成英國疫情升溫原因不是因為AY.4.2,而是天氣轉冷。對於進入秋冬季節,台灣雖然可能迎來降級,不過指揮官陳時中也說大意不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不過我自己認為,就是一般來講,這樣天氣變化是對於既有存在,若既有一個傳播鏈在的話,那它可能就散播的更快,然後就會變成比較多的疫情,那台灣現在目前疫情是穩定的,所以那個氣候是不是有這麼大的影響,那值得我們觀察,但是我們也大意不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