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民風暴!美麗島律師群遭影射 蘇貞昌:一生坦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2 日訊】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曾在戒嚴時期充當「線民」,後續政治效應持續擴大。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也爆料美麗島大審辯護律師沒有人不是特務。對於遭到影射,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他一生坦蕩,可受公評。

已退出民進黨的立委黃國書,被爆料曾經充當線民。曾在美麗島大審遭判刑的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爆料當時辯護律師團「沒有人不是特務」。對於遭到影射,蘇貞昌說自己一生坦蕩,可受公評。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一生坦蕩,備受檢驗,可受公評,當年的辯護律師群其實當時都非常年輕,有家有小,國民黨放話說,誰敢為叛徒辯護,誰就是叛徒的同路人。但這些年輕律師們卻都第一次去登記軍法辯護,站上軍事法庭。」

對於線民引起政治風暴,促轉會強調,還原歷史真相、釐清加害者與參與者責任,促進和解,重點並不在誰是線民,社會不該忽略黨國監控體制的運作。

促轉會代理主委 葉虹靈:「現在大家好像以為,是不是去揪出誰是線民,指認出誰不是線民,彷彿完成轉型正義,我們要告訴各位不是的,為什麼黨國體制之所以重要,40年體制如何運作,它如何吸納社會上這麼多人。唯有把這個體制架構提綱挈領抓出來,再去擺置個案那個理解才有意義。」

促轉會也表示,將針對「加害者」處置修法,對於過去參與威權壓迫,可能面臨追回退休俸、撤職等處置。威權時期機密檔案被公開,將引發更大政治效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