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外長吳釗燮下週訪歐:台歐交往新時代來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2 日訊】下周26日,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將率團訪問歐洲斯洛伐克、捷克,他說,台歐關係進入新時代。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桑普表示,台灣應該積極把握時機,與歐洲大國簽訂雙邊貿易協定,也要關注加強軍事實力。

20號,歐洲議會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除了要提升與台灣的關係,更將台灣的歐洲經貿辦事處更名為「歐盟駐台灣辦事處」及啟動投資協定程序等。

接下來,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還將率團訪問斯洛伐克、捷克兩國。吳釗燮表示,台歐關係已經進入新時代。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台灣跟歐洲交往的新時代已經到來了。...下個禮拜我就會去歐洲訪問,以前是很難想像的。那我們也有很多歐洲的訪客要到台灣來,這個以前也都很難想像的。我想很快地,還會有更多的這些訪客到臺灣來,讓我們國人看到,我們跟歐洲國家之間的關係,是不斷的在進展當中。」

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桑普律師表示,歐洲國家與台灣的互動會日漸增強,台灣需要跟歐洲各國去簽訂雙邊貿易協定,尤其是英國、法國、德國等歐洲大國。

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 桑普:「比方說,有很多投資,有很多能源方面的,商業方面的投資的機會,我覺得台灣可以在歐洲開拓很多,從此得到她們軍事上面的一定的援助。」「如果歐洲能夠把她們的軍隊,有一定的實力,能夠在東亞一帶,把印太地區,尤其是台灣視為重點,這個很重要。」

桑普強調,台灣不要只關注CPTPP、商業或疫苗外交,而是要關注軍事實力,因為中共最忌憚的是軍事實力。

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 桑普:「你看到,無論是英國的伊麗莎白女王號,那都是巡弋在日本一帶,通過南海,也是到東海去。那這個會不會再進一步可能去跨過台海。或者甚至是你看到法國跟德國等等,會不會再進一步。」

桑普表示,目前在台灣周邊,北邊有美日同盟,南邊有AUKUS美日澳戰略同盟,台灣可不可以在這個地方獲得大家的援助,獲得其他國家的協防,增加嚇阻力,也相當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