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智造基地成果展 智慧收藏錶盒.智慧枕頭實現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2 日訊】幫助創意實現成為商品的物聯網智造基地,成立邁入第4年。今天(22日)舉辦成果發表會,規劃2大展區、7大主題,涵蓋醫療、生活及長照等內容。像是能監測機心狀態的智慧收藏錶盒,與長輩互動的智慧枕頭,集結台灣IC相關產業助力,進一步商品化。

小小的機械錶收藏盒,同時監測機芯狀態。關鍵就在這一個IC載板,能分析機械錶齒輪運作過程產生的聲音,將檢測結果圖表化。歷經4年,從研發到商品化,都是在台灣完成。也幫助手錶產業升級。

科技公司創辦人 蔡駿騵:「手錶不小心撞到、摔到,這個手錶的機芯有沒有出問題。放上去我就是告訴你手表的動力還剩多少,其他資訊我全部都用Wi-Fi傳到你手機裡面。」

工作室行銷長 陳虹諭:「我們可以同步收集,他們手部跟腳步的活動力跟協調力,來去給長輩們的使用者,甚至他們家人,一個很直接的回饋,讓他們可以了解知道,現在目前長輩的身體狀況是怎麼樣。」

一般的布枕頭,加上獨家開發的感測系統,變成與長輩互動遊戲的好幫手。還有團隊,將心電量測設備簡單化,以貼片方式設計,在家裡就能量測。物聯網智造基地成立4年,今年擴大舉辦成果展。規劃2大展區、7大主題,涵蓋醫療、生活、長照等。幫助創意發想商品化,帶動台灣IoT產業鏈成形。

聯發科技資深處長 梁伯嵩:「在台灣的這個IC半導體的基礎上面,繼續開發,然後開拓一個,智慧物聯網的一個新世界。一個新的一個產業的基礎,然後開拓更多的產業機會。」

經濟部工業局電子資訊組副組長 呂正欽:「從上到下我們都有服務的一個function,所以來台灣是最好的,那我們希望把這樣的機制,推廣到全世界。」

呂正欽表示,集結台灣IC相關產業助力,4年來,已幫助3、4百件創意發想。其中有超過1百件,朝商品化邁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