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竹藝品設計展 6新銳建築師大秀竹藝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為迎接「2021台灣設計展」在嘉義市,林務局攜手臺灣竹會舉辦「2021構竹林鐵新銳展」,邀請六位業界建築師與設計師,以「竹」媒材設計出6座公共裝置藝術,分別在嘉義製材所和竹崎車站,週五(22日)開展,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參觀。

以竹拱拾起嘉義林業時代光景的《拾光隧道》,展現阿里山獨特蝴蝶生物多樣性的《翩翩》以及《精靈之境-芒果茶屋》等六件作品,六位建築師結合設計工法,將竹材的特性發揮地淋漓盡致,不但帶給民眾舒適的空間體驗,更結合自然地景,營造出與大自然融合的各種樣貌。

林務局長 林華慶:「事實上它不只是一個公共藝術,它還有兼具的這個實用性;希望能夠活化我們台灣的竹產業、所以對這一次構竹林鐵它算是我們的一個起手式。」

嘉義市長 黃敏惠:「這等於是台灣設計展的暖身,也藉這個機會來跟所有的市民在做對話;這樣的策展,會帶給我們未來一百多年,甚至永續的繁榮。」

為了將竹子的實際運用到建築設計人才培育上,林務局與臺灣竹會攜手合作辦理「2021構竹林鐵新銳展」,六位建築師打造與當地文化、紋理相呼應的地景裝置藝術,要讓民眾走入林鐵之中,探尋竹子的蹤跡。

臺灣竹會理事長 甘銘源:「(竹子)曾幾何時退出我們了生活當中,被塑膠、水泥所取代,那我們希望在這當下,這個面對永續的未來,能夠把這個竹子,這麼棒的材料,使它們帶有文化的基因,帶有永續的未來,將它回到我們的生活。」

策展人 陳冠帆:「這個模型展,是用什麼樣的理念呢?跟鐵道的意象有關,所以我們剛剛那個影片是穿越跟隨小火車一起去跑動的畫面,以及展區呢你可以看到鋪了很多碎石,它就是在講鐵軌旁邊的那種石塊的狀態。」

現場除模型展,還展示建築師的手稿和施工過程照片,以及各式各樣製作精巧的竹製小品,相當吸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