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豬護飛安 荷蘭機場實驗解決鳥擊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3 日訊】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普機場(Schiphol Airport),是歐洲最繁忙的機場之一。這座機場附近的農地眾多,經常吸引鳥類前往覓食,多次發生危及飛航安全的鳥擊事件。為此,機場決定放出豬隻到農地裡吃掉殘存的農作物,希望讓飛來的鳥類減少,以維護飛航安全。

史基普機場共有6條跑道,附近的土地是一片翠綠,而且經常有不流動的水,很適合農耕,也會吸引鳥類棲息,這裡每年都會發生幾十次鳥擊事件。以2018年為例,每1萬架飛機的起降遭遇了平均6.6次鳥擊。

為了解決鳥擊問題。機場展開一項為期6週的放豬覓食實驗:將20頭豬放置在兩條跑道之間的農地裡,讓牠們在這裡任意漫步和食用殘存的農作物,看看能否在鳥類抵達之前將農作物吃光,降低鳥類飛來此地覓食的動機。

機場還找了另外一片面積差不多的農地,但在6週內不安排豬隻去覓食,以便與上述放豬覓食的農地做比較,進而了解豬隻趕走鳥類的效果如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