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處處有鋼琴!琴音繚繞馬德里街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3 日訊】西班牙一個基金會,將10架平台鋼琴放在馬德里街頭,讓民眾自由彈奏。優美琴音傳遍城市,為初秋的馬德里,增添些許詩意。

秋天的陽光,灑落在馬德里市中心;靈活的雙手,在琴鍵上快速移動。行人停下腳步,駐足聆聽動人樂音。

10月7日,西班牙的耶穌塞拉基金會(Jesus Serra Foundation)發起一個名為「讓城市充滿鋼琴」的活動,搬出10架平台鋼琴放置街頭,讓民眾近距離體驗音樂的美好。

鋼琴老師 Irina Pastemnak:「這是個非常美好的狀況,實際上任何鋼琴家、坐在鋼琴前的人會感覺很不一樣。因為在封閉教室裡,聽到的絕對聲音是不一樣的。但是已經晚了,噪音吸收掉你和一切聲音。有些民眾很感謝,他們諒解所有這些錯誤。」

平台鋼琴通常只在禮堂或音樂學院中才能看到,基金會為了「讓音樂更貼近人們」,將鋼琴放在著名地標如普拉多博物館(Prado museum)或西班牙議會等,提供民眾自由彈奏。

基金會總監 Ignacio Gallardo:「我們將它們(鋼琴)帶到街上,每個想彈的人都可以彈。」

愛彈琴的人有了在街上盡情演奏的機會,優美的樂音,充滿整座城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