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美國憲法首刷版 拍賣上看兩千萬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3 日訊】今年是美國制憲會議簽署憲法234週年,美國「蘇富比」表示,稀有的1787年美國憲法首刷版即將在11月中旬拍賣出售。

這份極罕見的歷史文件是1787年為制憲會議印製的美國憲法,據說當年印刷了約500份尚未經制憲會議代表簽署的初版憲法,提供給制憲代表和國會。

目前所知僅存11份,其中兩份被美國國會圖書館收藏,唯一未被機構珍藏的這一份則是由私人收藏家 高德曼(S. Howard Goldman)在1988年以16萬5000美元(約461萬台幣)買下,比初版《獨立宣言》還要稀有,預估拍賣價上看兩千萬美元。

蘇富比國際書籍與手稿資深專家 基佛(Selby Kiffer):「我們預估拍賣價格將落在1,500萬至 2,000萬美元。這對於一份文件、一本書或手稿來說是很高的價格,但肯定不是史無前例的。我們曾經賣出了這個價值的珍藏品。我們在2013 年以 1,430 萬美元的價格賣出了第一本在英屬北美印刷的書,Bay Psalm。我認為《獨立宣言》第一刷在意義和影響而言是唯一可以與憲法進行比較的文件。不過《獨立宣言》的第一版實際上比憲法更常見。目前已知的有 28 份。」

這次拍賣是由高德曼先生的遺孀 陶樂斯(Dorothy Tapper Goldman)所交付,拍賣所得將歸丈夫名下的慈善基金會,用來推動公眾了解民主。

美國憲法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持續編纂的政府憲章。儘管沒有簽署,但這份待售的六頁文件包括一份制憲會議代表的名單,證明其在1788年被各州批准並於次年生效。在這之後,已被修改了 27 次。

這份稀有的美國憲法首刷版,將在11月中旬與其它主要藝術品一起進行拍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