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拚半導體復興!美光將蓋DRAM廠.邀台積只是起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3 日訊】繼續來看到:日本拚半導體復興!近日陸續傳出,日本招攬各國半導體業者到日本當地設廠,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就傳出將投資8000億日圓,在廣島興建DRAM工廠。

《日刊工業新聞》20日報導,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看好DRAM中長期需求擴大,計畫投入8000億日圓,折合新台幣1950億,在日本廣島現有工廠附近,興建新的DRAM工廠,目標2024年啟用生產。

而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也在14日宣布,將在日本興建一座特殊製程晶圓廠,採用22/28奈米技術進行晶圓製造,預計2022年建廠,2024年量產。據日媒消息,日本政府正考慮提供台積電一半的補助金,約5000億日圓。

英國《金融時報》19刊出,日本首任經濟安保大臣小林鷹之的專訪,他強調日本需要制定能與美國及中國匹敵的半導體長期戰略願景,否則日本半導體產業註定無足輕重。

日本經濟安全保障大臣 小林鷹之(2021.10.5):「作為一個國家來說該怎麼做,我想當然還是需要,穩定中長期的半導體供應,讓日本不至於落後其他國家,而且有必要加快腳步來進行。」

小林鷹之表示,邀台積電設廠只是日本復興半導體產業的第一步,除了國家補貼與支持外,日本政府須快速展現,如何定義日本未來十年地位的具體承諾。

日本經濟安全保障大臣 小林鷹之(2021.10.5):「特別是尖端半導體的生產據點在日本的設立,我想是有必要確實的來進一步推動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